我院举行2018年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王月然 由佳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46

    20181015日,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

    参加仪式的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孔德领、生物校友会理事长卜文俊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18级全体接受资助的24名同学。

    仪式上,卜文俊代表全体校友介绍了生物校友基金的概况,该基金是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2006年)发起、捐赠并成立的,目的是帮助有经济困难的新校友,使他们度过暂时的生活困难,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未能到场的廖国娟校友发来信件,向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深切的问候和祝福,她希望该基金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切实的帮助,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感染、带动同学们培养形成利他和回馈社会的品质。



随后孔德领和卜文俊一同为获助同学现场颁发校友基金和资助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受资助新生代表发言,对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祝福,他表示深知寒门子弟求学不易,同学们一定不懈努力,力求学有所成回馈社会。

孔德领有感而发,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并回忆起自己求学经历,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珍惜广大校友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条件,不要畏惧现在暂时的经济困难,潜心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早日取得成就,改变现状,并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颁发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和辅导员由佳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给出建议和帮助,并谆谆教导同学们要感恩校友和社会提供的帮助,自立自强、奋发读书,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