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三家附属医院的疼痛科主任来我院交流合作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702

2018年11月8日,南开大学附属第一中心医院疼痛科郑宝森主任、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疼痛科张建忠主任和南开大学附属环湖医院疼痛科刘清军主任一行六人来我院交流项目合作,王磊副书记会见了客人,孔德领院长、马挺副院长、生化系主任洪章勇教授、动物学系主任张涛教授参加了合作交流会。



郑宝森主任首先介绍了他们长期以来开展的阿霉素治疗神经性疼痛基础与临床研究。他们发展了独特的治疗方法,对难治性神经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效果显著。已经举办了36期国家级学习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治疗方案,影响很大,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然而对阿霉素治疗神经性疼痛的作用机制缺乏系统的基础研究,不利于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天津的治疗方案。三位主任希望利用南开大学科研平台与三家附属医院紧密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对阿霉素成功治疗三叉神经痛、神经性头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手术后疼痛和癌性疼痛机制研究开启一系列可持续性合作,将天津疼痛学科原创技术推进到机制研究的有国际影响的理论成果。为此,双方讨论了拟开展的研究课题和相应的人员对接方案,并讨论了合作申请基金等事宜。


  

此次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附属医院的科研合作,培育我院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