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孙越作者:王兰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65

 国庆小长假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教育周活动,活动以集中学习、交流座谈、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展开,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推动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8日,“党员教育周活动暨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专职组织员王兰及2018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李营作了题为“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发言,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入伍一年的南开学子再次回信的内容讲述自己的体会。她指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立公增能;做到全面发展,既有爱国之心,又有报国之志,掌握真才实学,为自己、为国家和民族树立高远的志向。王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对新生党员进行了教育,围绕“四讲四有”展开,引导新生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将个人发展和推动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推动生物学科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1010日,“党员教育周活动暨学生党员座谈会”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办。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生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提高支部工作的水平”、“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期待”等议题展开,会上,所有参会学生都围绕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其中党支部书记刘平说:通过前两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发现党员意识显著提高,民主评议党员是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所以要坚持做好做实。针对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与会代表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支部理论学习要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线上学习是保障大家能及时学习最新的文件精神,并可以将体会进行群内的反馈和讨论,但是线下的学习和支部活动一定要保障至少每月一次,这对于加强支部党员的沟通,增进支部的凝聚力非常重要。硕士党支部书记荆喆提到了“支部活动想走近社区,多做实事”,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积极支持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也希望党支部能够在前期活动策划、活动组织、活动宣传各个环节和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保持沟通,确保活动效果。

  

  

   1016日,“党员教育周活动暨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会议”在生物站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由李营老师传达了“全国教育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入伍一年的南开学子再次回信的内容”,鼓励党员骨干同学们厚植该国主义情怀,做好支部工作。随后由专职组织员王兰就党员发展、转正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了发展、转正的程序要求,同时要求广大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能够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支部工作的困难。

  

   党员教育周活动期间,学院在生物站报告厅展出了《党章》学习展板,学院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

  

   党员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本学期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了新生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调动了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