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后保部八里台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0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迎接南开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院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教工支部与后勤保障部及八里台支部以“迎接百年校庆,提升八里台景观”为主题共同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邢志杰同志主持。20181015日下午,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学校35kv电站和节能平台,然后就迎接百年校庆八里台景观提升的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为南开双一流建设,为百年南开美丽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两个支部确定了下一次支部共建的内容和主题。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两个支部除了对八里台景观提升项目深入交流外,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教工支部的同志们受益匪浅,一方面充分认识了后勤保障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艰巨性,更对保障学校水、电、气等各个方面安全运行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敬意。如电站负责同志需要每周724小时对学校的每条线路充分跟踪,这不仅仅是电子信号的响应跟踪,而是每小时都需要到学校的各个角落进行现场探查;他们有电站建立使用至参观日6686天安全运行无故障记录;二是作为南开人,我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行动需要加强。在听取节能平台统计数据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我们学校的人均用电量高于中国北方同级别高校,而且电力系统负荷在用电高峰月份已高达80%(正常负荷为40%左右),接近负荷极限;同时后保部同志的一句话“如果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都有节能意识并付诸行动的话,我们能节约20%用电量”。在自由发言时,支部所有老师都保证充分节约能源并尽最大努力持续宣传节能意识和节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