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精神

发布者:孙越作者:赵子鑫 郝广 郭倩 叶翔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05

 近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的行为,勉励他们在军队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的熔炉里淬炼成钢。我院师生热切关注总书记的来信,各学生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开展活动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分享学习成果和感受。

    本科生辅导员王一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要进一步带领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将国防教育放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特别是要放在新生入学教育、党员发展教育中的重要位置。身为辅导员队伍的一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要求借鉴到实际工作中来,同时要做好对学生的征兵宣传工作,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向军营。

    2017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窦伟浩说,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入伍新生的回信后,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怀和鼓励。军人,是每个中国人心中至高无上的职业,不怕吃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可能不会成为理想中的军人,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贺麒表示,作为南开人,他为新入伍的南开学子感到自豪。抗战时期南开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南开人身上肩负的使命担当,决定南开人更应该积极投身于报效祖国,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为当代青年做出榜样。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韩雪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回信,不仅仅对8位参军入伍学子的肯定,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肯定。因此,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们一定要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成为一名学有所成之士。

    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刘彤表示,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应该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时时警示自己坚持、不放弃,伟大的事业都是在平凡的行动中完成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成长与蜕变。

    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朱文英说,每名南开学子都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学子回信的精神,联系实际、开拓进取,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带好头、办好事,培养自身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近年来,我院向军营输送了一批优秀青年,他们有的留在军营继续参与国防建设,有的退伍之后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支柱。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军队输送优秀人才。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按照上级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