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芽胞杆菌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681


 2018119-11日,第十届全国芽胞杆菌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分子微生物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分子微生物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2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2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会其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湖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是首次派代表参加芽胞杆菌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

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孙明教授和天津市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挺教授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向与会专家和青年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特邀清华大学的刘锦涛教授做了题为“细菌生物被膜的动态行为”的开场报告。随后,34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大会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并与专家及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邀请王恒樑研究员郭淑元教授、刘钢研究员、丁学知教授、高学文教授、张桂敏教授、孙明教授,胡晓敏副研究员和黄天培教授 9 位知名专家,对青年学者的报告从立题设计、科学创新、存在问题等方面逐一点评,充分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令与会青年学子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杰研究员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参会青年学者的报告,希望他们好好领会点评专家的建议,争取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对参会的青年学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在下次会议上能有更高水平的学术报道,更高涨的讨论激情,碰撞出更绚丽的思维火花!

会议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奖,来自中国农业科学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徐灵环15个单位的20位同学获此殊荣。会议最终决定下一届全国芽胞杆菌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将在福州由海南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共同举办,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张学文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的黄天培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年一度的全国芽胞杆菌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迄今已经走过十三年历程,这个会议从筹备组织、报告主持、奖项评选等全部由研究生独立完成,旨在为从事芽胞杆菌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他们的科研、管理才能,锻炼沟通和处理问题能力。这个会议充分反映了国内芽胞杆菌研究现状,体现了老一代专家对青年人才培养的责任感,我们将秉承初衷,延续传统,共同努力,将国内芽胞杆菌研究与应用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