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三个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科教兴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60

        111618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教工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教工动物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系党支部19位党员赴上海和嘉兴组织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科教兴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在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前往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主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党员教工们在一大会址,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明确了党员责任与义务,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中共二大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在嘉兴南湖,党员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红船,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老师们了解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并着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个历史阶段艰苦卓绝的重要历程。离开革命纪念馆时,老师们流连忘返,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也深感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所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重温了建党历史,追溯了党的发展源头,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使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干劲倍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为科教兴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