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级生物工程班参观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陆志龙 马道程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568

1124日,我院组织2018级生物工程硕士研究生前往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

在辅导员江毅带领下,研究生参观了园区的商务中心、孵化中心、中试中心、中型企业楼等建筑。随后,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世江邀请师生一行参观了百奥赛图公司,并以如何实现职业化为题,主讲了一场职业讲座。张世江由职业化的概念引入,从工作技能、工作形象、工作态度和工作道德等角度详细讲解了职业化的内涵。张世江希望学生们未来在入职之初能够注意个人形象和言行举止,端正态度,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员的身份转换。张世江还就学生们关于简历撰写以及HR筛选简历方面的提问一一给出解答,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


当日下午,生物工程班参加了正在园区内举行的“亦庄生物医药园园区企业人才对接会”。该对接会有百余家生物专业相关企业参展。学生们来到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展区,与相关工作人员就工作职责、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的一部分,旨在于就业背景日益严峻的趋势下,结合生物学科特点,开阔学生眼界,引导学生及早进行规划职业生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