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子讲述南开人的爱国故事

发布者:张磊作者:由佳 何明倩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13

1130日,生命科学学院第36期党校结业典礼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党校学员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生动讲述了我校生物学科五位科学家不畏艰难、爱国求知的感人事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学院党校负责人和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了活动。

党校学员分别以“南开名人——李继侗”、“深切怀念娄成后先生”、“南开人的爱国情怀——萧采瑜”、“我们的饶子和校长”、“雪窗萤几,涛声千里——曹雪涛”为主题,对我校五位生物学科科学家的事迹进行讲演。同学们激情澎湃,言语铿锵,从才思敏捷、为祖国生态事业勇挑重担的大家李继桐,讲到不屈不挠、七十余载投身科研的先生娄成后;从上世纪前叶为科学事业艰苦求学、不畏回国重重困难的前辈萧采瑜,讲到心念“973计划”、牵挂家乡与祖国百姓的老校长饶子和,再讲到将责任担当与事业成就紧密相连的现任校长曹雪涛。在过去的几周里,同学们重读历史,积极学习,切身体会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和知识分子在国家发展中重要作用,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将责任担当深刻铭记。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应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血性和精神,前辈们不畏艰难、爱国求知的奋斗经历,成为了当代青年驱散迷茫、点亮理想信念的盏盏明灯。






最后,李营在讲话中强调,本期党校完美落下帷幕,前辈们的事迹为当代青年人注入了能量和精神动力,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同学们才能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生科院本期党校针对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设置了课堂教学、读书分享、专题讨论、网络原创、参观学习、故事讲演等环节,回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了党校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2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同学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