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德富教授当选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吝春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690

中国遗传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20181126-29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副秘书长王思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岩、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张亚平、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委书记孙春雷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中国遗传学会主办,江苏省遗传学会、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197810月,中国遗传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宣告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年后,盖钧镒、曾溢滔等10余位院士和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的900余名遗传学工作者,再次相聚南京,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遗传学:继承、创新、发展,回顾历史,交流成果,展望未来。会议现场播放了为纪念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拍摄的《生命之光》纪念片。大会共设立12个分会场,组织了13个大会报告、51个主题报告和105个分组报告陈德富就《中国遗传学教学40年发展及展望》做了“遗传学教育与科普分会场”第一个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通过选举产生了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我院陈德富教授周军教授当选。在第十届第一次理事会上我院教授天津市遗传学会理事长陈德富当选常务理事

会议结束时,中国遗传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薛勇彪代表中国遗传学会发布声明,强烈谴责和反对以生殖为目的对人类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声明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