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赴北京高校调研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车黎明 黄璟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473

    128日至9日,我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南开大学生科学子北京高校行的调研活动。8日,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杨啸天、副主席刘金铭与研究生会干事车黎明等一行8人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学院学风建设、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日常工作的开展和内部团建等内容展开交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何仁喜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的工作宗旨、工作内容、组织构架和具体活动等内容。我院研会主席杨啸天介绍了南开大学生科院研究生会的构架及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就两校生科院研会具体工作的差异、活动开展问题、学术和学风建设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京大学生科院研究生会的副主席、各部部长、研究生会干事等。座谈会后,北大生科研会成员带领我院研会成员参观了北大燕园,并设宴款待。



129日,南开大学生科学子北京高校行的8名成员分成4组,各自奔赴北京不同高校开展学风建设、团建活动等主题调研。成员们于当日结束调研后返回学校。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其他优秀院校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生组织认知水平,对于我院学风建设、团建活动的开展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