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8-2019年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者:黎莎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763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选课的主要流程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位同学做好选课工作。

一、操作说明

1. 选课全部采用网络选课方式,网址:http:// eamis.nankai.edu.cn,账号密码与南开大学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相同。为保证选课顺利,请尽量使用电脑连接校园网进行选课。

2. 学生应妥善保管选课账号、密码,不能告知他人,更不能委托他人代为选课,因委托他人选课出现的选课错误,责任自负。

3. 每门课程对应的选课序号为四位数字,填入选课序号后点选(退)课

4. 选课手册中计划人数指教学计划中规定应修人数,包括双学位、辅修、重修;限选人数指可供全校学生选课人数。

5. 本学期课程开放了一定的计划外名额,请双修的同学注意选课通道,不要错选主修计划外的名额。

二、选课流程和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补退选、高年级补登和期中退课五个阶段。

1. 预选,2019110日早900112400

预选是对课程进行初步选择,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可超限选人数进行选课,在预选结束后,教学教务管理系统将根据选课名额、按照一定的规则对选课数据进行筛选,并在正选前一天公布筛选结果。筛选规则优先保证学生选中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超过限选人数的部分学生可能在数据处理过程中落选。

选课时间不纳入处理规则,预选阶段任何时间所选课程平等参与筛选。

2. 正选,2019116日早9001824:00

正选是对预选结果进行确认和调整,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未进行正选确认的课程不能保证真正选上。

3. 补退选,20192191400311200

学生根据试听情况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

21914:0022424:00,该时段为学生补退选、自修申请、重修选课时间;

225日至26日为选课信息维护时间,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2279003112:00为补退选时间。

体育专项课的补退选时间为21914:0022424:00

为方便同学,教务处在补退选期间安排专人提供选课指导,时间地点如下:

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A2052019228日上午9:00-12:00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403201931日上午8:30-12:00

4. 必修课补登,201934日至8日中午1200

为高年级(大三、大四、延期毕业)学生补登必修课,不办理退课。凡需办理必修课补登的同学需提交纸质补登申请,经所在学院、开课单位、任课教师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办理。

5. 期中退课,2019415日上午90019日中午1200

学生所选开课周期在10周(不含)以上、或第10周之后开课的课程,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完成课程学习的,可于此阶段在教学教务管理系统执行退课操作,但不可选课,该阶段所退课程在学生成绩单成绩记载为“W”Withdrawn,退课),不计入学分绩。

三、重修

1. 学校实行重修制度。凡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如要取得该课程学分,均应重修。

2. 重修选课时间:21914:0022424:00

3. 当重修课程与学期正常学习的课程发生冲突时,可以重修选课,但须提交自修申请,未办理自修而影响到期末成绩,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选课说明

1. 每学期选课的总量原则上不得超过32学分(不包括双辅修课程)。

2. 双辅修选课

教学信息管理系统提供本科辅修两个通道,辅修/双学位选课需从辅修通道选课。所选主修、辅修/双学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

3. 离校结业生选课

已离校结业的学生,选课时请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代理选课。

4. 自修

1)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以自修的方式修读课程:

①自修课程为双修或辅修课程;

②基本修业年限最后一年必须取得学分的课程;

③重修或重新修读的课程;

④学生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在85(含)分以上。

⑤校际交流的学生在交流期间可申请自修。

2)学生自修必须完成教师规定的作业、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参加教师规定的教学活动和各种考核,经考核合格,可取得该课程学分。

3)申请时间:21914:0022424:00

4)办理流程:教务信息管理系统--我的--我的课表--自修申请

5)学生应在课程试听前提交自修申请,试听时向任课教师说明自修情况,请任课教师进行审核。

6)每位学生每学期自修课程不得超过1门。

5. 英语、体育为通识必修课,允许学生选择任意教师听课,不再指定课程教师,相同类型课程只许选一个选课序号,不得重复选相同课程。

6. 按特殊招生政策录取的运动员学生选以下体育课:

2018 2611体育理论与训练6-2

2017 2619体育理论与训练6-4

2016 2612体育理论与训练6-6

   五、选课时间安排表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注

预选

1月10日9:00

1月11日24:00

  

筛选

1月12日

1月15日

  

正选

1月16日9:00

1月18日24:00

  

补退选第一阶段、

重修选课

2月19日14:00

2月24日24:00

补退选、自修申请、重修选课

系统维护

2月25日

2月26日

各院系确定不开课课程,根据选课情况可调整课程容量,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补退选第二阶段

2月27日9:00

3月1日12:00

补退选

选课系统关闭

3月1日12:00

  

查询确认课表

必修课补登

3月4日

3月8日12:00

大三、大四补登必修课,不能退课

期中退课

4月15日9:00

4月19日12:00

  

   六、选课注意事项

1. 学生必须参加预选和正选。预选以前课表内已有的课程为学校建议课程安排,不作为学生已经选中课程的依据,学生必须进入系统选课并确认选中的课程。如未参加预选,专业选修课有可能选不上。如退掉正常的专业必修课,再进行选择时课程亦可能被其他专业的学生选走而难以选上。

所有课程必须自己选课。在选课期间,无论是否选课必须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进行调整确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3112:00补退选结束后,必须登录系统查看确认选课情况。

2. 跨年级、跨专业选修课程必须咨询班导师,避免盲目选课。

3. 认真看清开课在八里台校区还是津南校区,避免出现跨两校区选课,影响个人学习安排。

4. 有些同学利用选课软件进行选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选课秩序。一经发现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该生加入选课黑名单中,不能选课。

5.选课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津南校区85358600,八里台校区23509006;或咨询所在学院和开课单位。


【附件1】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各年级课表.pdf

   【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春)生命科学学院选课注意事项.doc

【附件3】公共英语必修课选课规则.doc

【附件4】体育专项课选课规则.doc

【附件5】南开大学作息时间表.docx

【附件6】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手册.pdf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