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忆知青岁月,展青年理想

发布者:由佳作者:罗颖媛 李意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52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时期的志向和理想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1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党校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了题为“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讲座,天津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张绍璞担任此次主讲嘉宾,全体党校学员参加学习。


张绍璞从初下乡、艰苦的知青生活和做出的成绩三个方面,讲述了不满16岁的青年习近平,如何积极响应号召,下乡做知青,又如何咬牙度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的考验,最终和乡亲们打成一片,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求幸福,用青春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的经历。



从知青一直到总书记,贯穿于习近平从政生涯的主线就是为人民做实事的理想抱负,这是真正的高远志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和品格,展现了其伟大的精神形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