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群 服务社会-团校志愿服务分享会

发布者:由佳作者:张玉莹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53

20181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校志愿活动分享会在生物站报告厅如期举行。刚刚参与志愿活动归来的团校学员在各组导员的指导下展示了自己经历与收获。




在庄严响亮的团歌声里,志愿活动分享会拉开了序幕。在本期活动中,团校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奔赴天津市动物园、少儿图书馆、营口道地铁站等地展开志愿活动。今年的志愿活动仍以社会公益服务为主,如在地铁站引导路人购票乘车,帮助动物园清理落叶垃圾等。除了这些常规服务活动外,学员还给特殊群体送去关怀。七组和十一组同学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用歌舞表演给老人带去欢乐。五组和八组的同学在经过专业培训后,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南开校园,为他们讲解南开历史。丰富的志愿活动让学员们深入社会不同区域,传递爱心,服务大众。

参与地铁站活动的崔东凯同学表示:“每当他们(被帮助的人)对我笑着说谢谢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的存在非常有意义了。”

在志愿活动中,团校学员亲近社会服务社会,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生科院团校一直坚持实践育人,在丰富的活动中提高学员思想素质,增强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