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团支部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由佳作者:邢雨彤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20162017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集合周恩来总理像前,通过庄严肃穆的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继承并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建功立业的远大目标。

47日,团员们集合在周恩来总理像前,聆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生物站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丽同志为大家讲述周总理与南开的故事──“周恩来在‘五四运动’中”、“总理先后八次来南开大学”、“周总理永远鼓舞我们前进”,鼓舞大家缅怀伟人风范,传承恩来精神。



优秀团员郑德彬同学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科教兴国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



最后,各位团员在在周恩来总理像的见证下,结合今日参加活动的心得,写下活动感悟与奋斗目标。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生命科学研究结合起来,铭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潜心搞科研,努力奋斗。激励各位南开青年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