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毕业生参观天津一瑞生物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赵秀楠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87

为更好地提升我校科技服务社会能力,49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分2019届毕业生到滨海新区的一瑞生物企业学习参观,重点了解企业目前需求及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的发展情况。一瑞公司人事部李海义副总、研发生产部副总黄炎彬、试剂研发部长周跃辉亲切接待了我院师生。

一瑞生物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体外诊断试剂+仪器的科技型企业,集试剂研发、生产与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于一体,旗下有北京金山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喜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一瑞(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兴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ERA BIOLOGY(CANADA) CO.LTD等多家海内外子公司,目前已成为真菌快速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

试剂研发部长周跃辉等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发部各个实验室的功能职责,带领大家参观了试剂研发部、仪器研发部、生产车间及办公区。随后,公司负责人、公司技术负责人与同学们举行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人事部李海义副总对生物试剂及仪器行业需求、产业格局和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情况、岗位需求等做了介绍。各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关于公司产品、职业发展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一瑞生物企业对于人才引进需求旺盛,期望与学院加强全方位合作。通过本次参观座谈,同学们对一瑞生物的科研及办公环境有了直观了解,对实验室科研与企业生产研发之间的差距和就业岗位要求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院通过组织学生到企业学习、考察、调研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科技研发创新的发展方向,不断转变观念,以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发为核心、强化创新意识、探索高校与企业实现产学研用的发展道路,同时也能让学生提前对自己面临的就业问题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切实帮助学生们顺利求职、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