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须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34

各位同学: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假期,现就“五一”放假期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宿舍管理员、生活指导中心、保卫处。

二、出行安全。

1.注意交通安全,不得乘座“三无”车辆(无车牌、无行驶证、无驾驶证)和超载、超速的车船,遵守交通规则。

2.节假日期间外出访亲探友或旅游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并注意安全。不得参加无证、无照旅行社或违法、违规旅行团外出旅游活动,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严禁到不明水域游泳,戏水。

3.外出前要通知辅导员老师、班委或党团支部并留下联络方式,若遇到不能按时返回的特殊情况,应事先报告辅导员老师或班委、党团支部同学,并保持密切联系。

三、宿舍安全。

1.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有价证券。

2.严禁在宿舍内抽烟、点蜡烛、使用明火、燃烧废纸等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

3.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负责关灯、锁门,检查水笼头是否关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携带大件物品出宿舍楼时,应自觉在宿舍管理值班室登记,主动接受宿舍管理员的检查。

4.宿舍内不留宿外人。宿舍内有亲朋好友来访时,请按生活指导中心要求做好登记手续,并在规定的时间离开宿舍。

四、实验安全。

1. 加强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及各种危险气体的管理,做好化学药品防雨(雪)、防潮、降温工作。

2. 假期仍需进行实验的,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严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进行实验。

3.禁止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实验室。

4. 离开实验室时要断水、断电、关闭气体、门窗,妥善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五、假期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和饮食安全,避免暴饮暴食,注意身体健康,注意不要购买“三无”食品。

六、在参加实习和社会实践过程中,尽可能全面细致了解用人单位情况,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和口头承诺,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七、各班班长应准确掌握本班同学外出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如果遇到特殊困难或紧急情况,请与本院(系)老师或学校保卫处联系,获取学校老师的帮助。

八、“五一”期间若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学校保卫处联系方式:23508962 23508122

  


生命科学学院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