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刘语菲 王兰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36

4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共计26人,在分子所2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讲先进党员故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讲解自己家乡或者本科所在地的与党有关的人物、历史事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成员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讲述的故事涉及方面很广,有李大钊与毛泽东同志的往事;渡江战役;冉庄地道战;黄骅、薄一波、赵一曼等同志的事迹,还有抗洪救灾抢险事迹、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等等。共计26进行了故事展讲,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活动中还设置了抢答环节,每名讲故事的同学根据所讲的故事提出两三个问题,最终根据回答对问题的个数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氛围严肃愉悦,大家从故事中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前辈和优秀共产党员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激发研究生党员们不畏艰难、科研报国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