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本科生修读双学位、辅修工作细则及2019年接收辅(双)修专业计划表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770

为满足学生学习兴趣,尊重学生意愿,促进人才培养,保证本科生修读双学位、辅修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学则》和相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第一条修读双学位、辅修工作根据学生兴趣、学习能力和专业特长,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按照优先性原则和程序正当性原则执行

1、优先性原则。学生所在专业为主修专业,学生应优先保证主修专业学习。如学有余力,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根据自己兴趣和学校教学条件,可再选择一个分属不同类别的专业(详见《学则》主辅修专业分类表)作为辅修或双学位专业。

2、程序正当性原则。我院接收辅(双)修学生严格执行本工作细则,辅(双)修工作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办理。

第二条 生科院学生申请辅(双)修条件

1、一年级或二年级学生可申请辅修或双学位,每名学生只能选择申请一个辅修或双学位专业。

2、入选生物伯苓班的学生只可选择“数学科学学院各专业”、“物理科学学院各专业”作为辅修或双学位专业。

3、接收学院制定辅(双)修专业计划和细则,确定各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方式等信息。

第三条 生科院接收辅修条件

1、申请辅修资格条件

1ABC类课学分绩80分以上(含80分),ABC类课程无重修记录。

2)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接收辅修,每个专业招收辅修名额5人。

2、申请双辅修我院专业的学生,均先提交辅修申请表,辅修一年之后,满足学院修读双学位条件,可申请转为修读双学位。

3、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选择1个辅修或双学位专业。若本次申请获得资格后,将无法申请其他专业辅(双)修(包括天大工商管理)。

第四条 生科院接收修读双学位条件

1、接收双修条件:在申请辅修后的一年中,所修读的辅修课程均通过的学生,可申请转为修读双学位。

2、取得辅(双)修资格的学生,如果中途学习困难或因其他事由难以修完辅修或双学位专业的课程,应在每学期期末选课之前向所在学院和接收学院申请停止辅(双)修,经两学院共同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

3、在校期间不能取得双学位的,按照相应年级的《学则》要求进行处理。

第五条 本细则未及情况,按照《南开大学本科学生手则》执行。

第六条 本细则由生科院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解释。

 

2019年生科院接收辅(双)修专业计划表.pdf

 

                                         生命科学学院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