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23

各位同学:

根据《南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办法》(南发字〔200675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选南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南开大学三好学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2.品行端正,明礼诚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4.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学年内(大四一年)ABCD四类课程全部及格,(此处,学校文件对大四一年的成绩排名做了要求,但我院大四课程过少,多数同学没有课,经请示学校,由学院讨论决定不考虑排名,大四选课的同学ABCD类课程均及格即可申请);

5.在校园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在学校、院系、班级担任学生干部职务,或担任学校核心学生社团的主要职务;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

3.品行端正,明礼诚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学习目的明确,认真刻苦,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年内(大四一年)ABC三类课程全部合格(此处,学校文件对大四一年的成绩排名做了要求,但我院大四课程过少,多数同学没有课,经请示学校,由学院讨论决定不考虑排名,大四选课的同学ABC类课程均及格即可申请);

5.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工作业绩突出;

6.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7.在校园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三)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2.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表现优秀。本科二年级到四年级期间,每年至少获得综合一等及以上奖学金(奖金额达到综合一等奖学金及以上)、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中的1项,并且累计获奖次数达到5次的学生(同年内一等奖学金和准一等奖学金两项最多计1次,此次三好优干评选若被评上可计入获奖次数);或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文化体育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必须达到良好以上水平(或80分以上),论文成绩暂且不考虑,待答辩完成、论文成绩公布后再进行核对,若因论文成绩不符合要求无法获奖的,届时取消资格,再次在申请的同学中进行二次递补评审。

4.本科期间未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注:详细评选要求请参照附件1、附件2

二、奖励与表彰办法

颁发南开大学三好学生、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每人一次性获奖300元;

三、申报流程

(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1.填写南开大学荣誉称号申请表(附件6),表格命名为“三好或优干+姓名”。

(二)优秀毕业生

1.填写优秀毕业生汇总表(附件3.1),表格命名为“优秀毕业生+姓名”。

2.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介绍(第三人称,200字左右,末尾写清楚毕业去向,word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

3. 申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如获得学院奖学金或其他组织颁发的(也就是从个人信息门户urp系统中查不到的)奖项,需提供该奖项证书复印件,并标明金额。学校评定的奖学金、荣誉称号不必提交复印件,学院可以通过信息门户查询到获奖情况。

 

我院共分配了15个三好学生、7个优秀学生干部、6个优秀毕业生名额。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本周日19号中午12点前,将上述材料发送至skyxuegb@126.com,邮件命名为“毕业生评优申请+姓名”,以上材料只提交电子版即可。若有需要提交的证书复印件,请于下周一20号上午10点前交到生物站A103-2

 

附件1 南开大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办法.doc

附件2 关于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指导意见.doc

附件3.1 优秀毕业生汇总表.xlsx

附件6 南开大学荣誉称号申请表(三好、优干).doc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