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工党支部与天津市药监局抗生素党支部开展“生命科学与药品质量控制”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喻其林 潘皎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99

520日上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天津市药监局抗生素党支部在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生命科学与药品质量控制”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成员共同参加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科技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药监局领导张胜昔、邵建强等介绍了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的发展历程,以及由“专业化执法队伍、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技术支撑机构、药品与医疗器械审评队伍”共同组成的坚实监督管理体系,让大家对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生科院微生物学系主任乔明强教授对生科院微生物学系的科研进展、产学研究结合情况进行介绍,希望能够加强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系与天津市药监局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单位在微生物学科研工作与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发展。

随后,天津市药监局抗生素党支部书记曹晓云对该支部的党建、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抗生素科室是天津市药监局的先进科室,在天津市抗生素标准制定、抗生素安全评价抗生素质量检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抗生素党支部是天津市药监局的先进党支部,被评为“五好党支部”,在周围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服务、科普讲座、热心捐款亲子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生科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皎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登文分别对两个支部的党建和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及成效。


在学术交流环节,生科院吴卫辉教授、朱玉山教授、喻其林副研究员分别在“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机制”、“线粒体自噬的分子调控机制”和“新型抗菌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方面进行了学术汇报;药监局抗生素党支部的科研人员对本科室最新的科研进展做报告,现场学术讨论气氛活跃。随后,活动成员共同参观了抗生素科室的实验室。通过学术交流,各支部成员增进了对彼此科研工作的了解,表示希望今后在党建、抗生素耐药、功能材料临床应用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