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党员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发布者:张磊作者:耿泳禄 由佳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81

5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 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追梦人37期党校毕业典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党校负责人和122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活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期党校学员精心准备了“礼物”,献礼伟大的祖国。

爱国主义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如何在当代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弘扬和实践工作,是值得探讨的话题。典礼上,来自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培养阶段的9名党员,就“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应注重弘扬还是注重实践“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赛,大学生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的诸多观点引发了在场学员的共鸣和思考。



忆祖国发展,奏时代强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站起来了,一个政党站起来了,新中国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十三亿中华儿女提起腰杆,扬眉吐气,站起来了……”“鲜红的党旗,指引十三亿中华儿女奏响复兴的号子,躬身求梦,劈波斩浪!”一首诗朗诵《盛世中国》带领着全体学员沿着历史的轨迹,回忆祖国发展历程,奏响时代强音。



牢记嘱托,凯歌前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首《歌唱祖国》小合唱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巅峰,学员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学员们自发地挥动手中的国旗并跟着轻唱出声,最后全场一齐合唱,为祖国巨变喝彩,为神州华夏祝福。



典礼在《国际歌》中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勤学善思,刻苦钻研,勇于担当,为将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校开办20余年来,始终将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矢志爱国报国、担当时代责任的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办学宗旨,不断改革创新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形成了以“三个坚持”为原则的培养模式,即坚持分类指导、坚持调查研究、坚持能力提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