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谭彤彤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26

6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300多名毕业生齐聚于此,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院长陈佺为毕业典礼致辞。陈佺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为生科院人才培养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陈佺希望毕业生继续保持敏而好学,博观求索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争做公能兼济的优秀南开人。陈佺期望毕业生要进一步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承载的历史荣光,以南开人的优秀品格和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届本科毕业生杨子悦、硕士毕业生杨啸天、博士毕业生战捷作为代表发言。杨子悦通过回忆本科四年的点点滴滴,感受到在南开接受了最好的教育,学习了如何成为对时代和社会有用的人。杨啸天表示会牢记母校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坚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走好未来的人生路,在拼搏奋进中开创美好未来。战捷分享了自己读博士期间的感悟和体会,感谢学院优良的学风和完善的实验环境助力研究生攻克难关。


在校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郭正阳上台发言。他对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学长学姐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程志晖讲话。程志晖希望毕业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智慧和担当精神投身到祖国未来的建设中。他祝愿大家在走出校园后继续坚守信念和梦想,收获幸福人生。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每位毕业生颁发了学院特别定制的专属印章,印章上刻有“南开”二字、“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学号和姓名,寄托着母校对毕业生美好的期望和祝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南开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