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典礼院长致辞全文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02


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时刻。我们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新征程。我代表生科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关注和支持南开大学发展建设的家长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南开生物学科建立100周年,很高兴在座的各位2019届毕业生成为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同学们在南开校园的学习与成长,相信是每位同学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时光。同学们勤奋进取、锐意创新,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与成长的经验,也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每一个人都继承了南开的光荣与梦想,同时也托举起南开的未来与希望。

在临别之际,我作为师长,也作为大家的朋友,提出一些寄语和期望。

第一,勇敢面对新生活,不断追求卓越。很多同学将离开家长和师长的呵护,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学习,勇敢面对挫折,活学活用在在南开学到的知识,成为社会的精英,同时也是生活的强者。

第二,秉承南开精神,公能并济。几年的南开生活,南开的精神已无形中植入到了大家的基因中。希望同学们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将小我融入大我,有海一样的广阔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境界,为祖国奉献青春。

第三,常怀感恩之心。同学们这些年有很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有家长的付出,也有国家和全社会的支持。希望大家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朋友的陪伴;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

同学们,您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您们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你们的父辈这一代把中国从一个极端贫穷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初步富裕的国家。你们有希望将中国建设成为一流国家。希望大家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在广阔天地中尽情施展自己的才能,以南开人的优秀品格和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南开将为你骄傲!

最后祝大家今后一切顺利,前程似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