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团队晋级中国“互联网+”大赛天津50强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706

(通讯员:由佳)近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我院孔德领教授团队项目《新型组织工程神经导管》、杨志谋教授团队项目《生长因子模拟肽:展现超分子自组装的魔力》成功晋级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高教主赛道50强,并取得优异成绩。

7月6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主体赛事共计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萌芽板块5个部分。共计吸引了天津地区50余所本科院校及职业院校9700余个项目参赛。经校赛、市赛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88个项目进入到天津赛区决赛。

7月6日,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路演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等机构20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大赛路演项目通过PPT演示,对项目的经营思路、技术优势、产品理念、团队结构、营销战略等进行介绍。现场评委以国赛项目标准对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市场潜力等进行评审并给出分数。


据悉,该项赛事是2015年,在李克强总理的亲自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大赛。四年来,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2017年,第三届大赛同期举行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回信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