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和细胞生物学系成功举办“硕博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单颖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603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进学术交流,731-81日,我院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联合天津市遗传学会在蓟县举办了硕博生学术沙龙,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老师、硕博生及天津市遗传学会部分会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16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及后续研究计划,均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专业点评。

        为确保会议质量,特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遗传学会秘书长杨维才研究员和清华大学葛亮教授分别做了被子植物精子传递机制“ERGIC regulate the dual function of autophagy”的主旨报告,精彩的报告使与会师生获益颇丰。

        为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731日晚,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登文教授倡议,教工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及与会其他单位的党员代表过了一个特殊的党日活动,清华大学葛亮教授、天津大学王罡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金红星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张艳编辑畅谈了他们的不忘初心历程,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当前遇到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坚定自己的信仰和科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