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生科学子赴北大生科院参加挑战班学术年会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00

928日,来自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生物伯苓班的八名本科生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邀参加第七届生命科学强化挑战班学术年会。该年会为期两天,还特别邀请了哈佛大学的Johan Paulsson教授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Robert Edwards教授做报告。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挑战班年会始于2013年,是挑战班师生每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会上,每位学生将自己本科生科研或暑期科研实习的内容制作成海报进行展示交流,经过选拔部分学生可在年会上做研究进展汇报。本次年会邀请到了包括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在内的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参会。

会上,我院2016级生物伯苓班学生寇森浩做了题为“关于CBL-CIPK复合物形成的钙离子调控模型(Ca2+ dependent regulation of CBL-CIPK complex)”的研究报告并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2017级生物伯苓班学生庞志豪代表2020igem团队在年会上进行了海报汇报,主题为“以黄原胶为例的微生物多糖改造(Transformation of exopolysaccharide based on Xanthan Gum monomer)”,并获得最佳海报展示奖。

报告完毕,各高校与会学生代表就本科生科研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心得和体会、本科生科研素养训练与思维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方法、产学研结合发展态势下的新思路和新想法等,同时还就当下生命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我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北大之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