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用科普献礼百年校庆

发布者:邓飞作者:陈容容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69

20191015日下午,生物实验教学中心接待了由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的中学生到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科普活动。来自天津市20中学高一年级的约1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分为四组分别轮流到生物、医学、物理等实验室,体验各个不同学科专业的学习内容和环境,为今后报考大学专业做准备。

为了培养高中生对生物学科的兴趣,提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学生中的影响力,以便为学校和学院吸引更多优秀的生源,生物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这次招生科普宣传工作,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立青教授和全体实验技术老师一起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开放了动物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三个教学实验室,为中学生介绍了各个生物学科专业的特点。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兴趣,还为中学生专门设计了三个小实验项目,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体验生物学实验的乐趣。

      虽然每组学生的参观学习时间只有1个小时,但通过此次活动让高中生了解到了生物学科的特点,体验到了生物学实验的乐趣,给学生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有的学生当即表现出了对生物学的浓厚兴趣,表示今后有意向报考生物学科。参加此次活动的20中学的老师们也都对此次活动的效果表示很满意。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也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向外界展示南开、宣传南开,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