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2019年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79

  1017日,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

  参加仪式的有南开生物校友基金会代表刘凤岐先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19级全体接受资助的25名同学。


  仪式上,刘凤岐先生代表全体校友介绍了生物校友基金的概况,该基金是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2006年)发起、捐赠并成立的,目的是帮助有经济困难的新校友,使他们度过暂时的生活困难,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刘凤岐先生向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可以自立自强,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佺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怀有感恩之心,将校友们的爱心传递下去,新百年新征程,要开辟南开新的气象。


  随后,生物校友基金会代表刘凤岐先生、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和院长陈佺一同为获助同学现场颁发校友基金和资助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受资助新生代表曾薪霖同学发言,对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祝福,她代表受助同学承诺,将会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承担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使命,做具有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的真南开人。


 


  颁发仪式结束后,刘凤岐先生和院领导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谢桂玲书记讲到,南开大学的学生要树立明确目标,追求卓越,努力积累知识和经验,时刻检视自身,通过不断的坚持实现自己的理想。她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潜心学习,不惧眼前的艰难险阻,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