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级生科学子毕业三十年后再聚南开园

发布者:魏雪莹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20


 在参加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纪念活动之后20191019日下午,1985级生物系本科生校友回到生科院,参观新的教学实验楼,并与当年的系领导和授课教师进行了座谈。

 “34年前,我们从全国的东西南北走到这里,开始了我们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求知问学。30年前,我们又是从这里,奔赴世界的南北西东,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今天,我们再次重聚南开园,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老师们的感恩,回到生科院,回到我们的家……”

 座谈会在主持人动情的话语中开始。冯小品老师将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一一为大家做介绍之后,便由每个同学各自将自己离开学校这30年间的简单经历向大家做介绍。同学们的发言中,都充满了对南开,对生科院,对培育自己成长的老师们由衷的感激,感激在南开生物系求学期间,所获得的知识以及行为标准,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许多从海外回来的同学,更是对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到惊喜和由衷的自豪。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桂玲老师向校友们汇报了生科院近年学科的发展和南开大学招才引智的政策。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对刚刚结束的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表示欣喜和祝贺,并齐声为母校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祝母校生日快乐!40多名同学参与了周恩来百年大讲堂项目的捐赠活动,截止到座谈会开始时,捐赠金额为50499元。另外,原85级生物工程专业张志新同学向生科院赠送了量化评估免疫力服务价值360万元的600张测试卡。

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大家的畅谈中飞速消逝,带着对老师们的依依不舍,带着对学校永远的爱恋,带着同学们之间如亲人般的情谊,85南开生科人,再次告别南开园。拥抱,喜悦今天的聚首;握手,期待明日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