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三次“形势与政策”课—— 当前国际形势与政策解读

发布者:江毅作者:由佳、吴云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29

201911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以“当前国际形势与政策解读”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本次课程的主讲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盛林教授。


盛林从当前的香港问题切入,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并展开讨论。他认为,香港问题的出现反映了目前较为严峻的国际形势,在中国处于建国70周年的“大年份”,一些国家开始蠢蠢欲动。


结合自己在韩国的留学经历,盛林全方位为同学们解读了当前经济全球化、多极化发展与美国单极优势、美国重返亚太、东亚基本格局、“金砖+”与一带一路等国际形势基本态势,并指出我国在这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中美贸易纠纷、经济成就与“泡沫经济”、公平问题、三农问题以及生态建设被重点强调。


最后,盛林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学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