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南开大学创建伊始,即设有生物学门。1922年,南开大学正式建立生物学系,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应尚德教授任首任系主任。抗战期间,南开大学奉命南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组成西南联合大学,生物学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艰苦创业,继火传薪。抗战胜利后,生物学系延聘名师,汇聚群英,著名学者、教授相继来南开任教,如李继侗、萧采瑜、崔澂等,使南开大学生物学系享誉海内外。改革开放以来,南开生物学系焕发出勃然生机。1993年6月,在生物学系的基础上联合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组建成立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又一次机遇。
      百年来,一代代同仁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辛勤耕耘,刻苦攻关,培养了以殷宏章院士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生命科学学院以识才之智、爱才之心、容才之量,招贤纳士,广揽人才,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显著成绩,从而带动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快速发展。
      如今的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是一个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教学和学位授予权的教学和科研机构,是国家生命科学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第 四 教 学 楼

 

      

   分 子 所 与 生 物 楼

 

 生 物 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