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9 浏览次数: 7572

各单位: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申请者认真阅读相关政策文件、《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8xmzn/index.html)及各类型项目《填写说明与撰写提纲》(附件3,开展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18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部分项目类型,项目指南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接收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等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一)申请人事项

1、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人自即日起到37日之间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填报,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指南、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没有系统账号的请与学院科研干事联系开通账号,忘记密码的可自行找回。

2、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3、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校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连同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等附件一式两份及形式审查表(附件2)一式一份于312日上午前提交至各学院科研干事,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版本号一致。

请注意:2018年对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开展无纸化申请试点。申请时只需在线填写电子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

4、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二)注意事项

1、博士后申报

博士后申请人请签订四方承诺书,本人和导师签字、人事处盖章之后送交科技处,科技处另行出具《南开大学博士后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诺书》作为附件扫描上传并在纸质版申请书后附上红章原件。四方承诺书模板请联系各学院科研干事提供。

2、附属医院申报

各附属医院申请人依托单位应一律写成“南开大学”,院系所选择“南开大学附属XX医院,申请书正文和简历涉及到单位名称的部分做同样表述。

3、涉及到伦理学和动物伦理的项目申报

涉及到伦理学的研究项目,请填写《医学伦理审查表》加盖南开大学公章后作为附件扫描上传并在纸质版申请书后附上红章原件;涉及到实验动物伦理的研究项目,请填写《实验动物使用伦理审查表》加盖南开大学公章后作为附件扫描上传并在纸质版申请书后附上红章原件。以上两个审查表模板请联系各学院科研干事提供。

4、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项目申报

请有意申报该类项目的申请人务必于35日前与科技处联系,填写相关推荐表。

(三)我校时间安排

117-37

申请人仔细阅读《条例》、2018版申请《指南》、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等基础上,登陆系统填写申请书

37日晚24:00系统关闭,申请人在此之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不需要提交纸质版),各学院科研干事和科技处随时审核电子版,学校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书(状态为NSFC未审核或等待基金委接收纸质)及时打印并提交纸质版到学院科研干事

38-39

学校集中对电子版进行形式审查

310-311

申请人修改被退回的申请书并再次提交,学校进行形式审核

312

申请人312日上午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及形式审查表(附件2)一式一份提交到学院,各学院务必于当日下午14:00之前提交一式两份纸质版申请书及形式审查表到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313-315

学校对纸质版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并加盖公章,出具申报清单

316

学校报送纸质申请书至基金委

特别注意:请尽早确定项目名称、项目类型、参与者等基本信息,有合作单位的申请书请提前加盖合作单位公章;科技处和社科处将严格按照以上时间开展工作,申请人提交申请书系统截止时间为372400,逾期将无法提交,请合理安排时间!

(三)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科技处

贾国君

85358472

jiaguojun@nankai.edu.cn

赵玲

85358838

zhaoling@nankai.edu.cn

陈贻斌

85358853

chenyb@nankai.edu.cn

社科处

王转运

23502426

zhyun@nankai.edu.cn

财务处

袁春亮

85358945

yuanliang@nankai.edu.cn

如遇到系统技术问题请联系基金委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或通过QQ在线咨询。


南开大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pdf

附件2:南开大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pdf

附件3:各类型项目填写说明及撰写提纲.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