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1980级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朝冉 来舒楠 张宏思 吝春红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408979









    10月17日下午,生物系1980级校友纷纷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庆祝南开大学的95岁生日。参加了学校的庆祝活动后,校友们于10月18日下午欢聚生物站会议室,召开纪念毕业30周年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原党委书记冯小品(1980级学生辅导员)以及十多位当年的上课老师受邀一起参加。
    卜文俊宣布活动开始后,吴秀英介绍与会教师,校友们分别做自我介绍,当年的青年才俊如今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不俗的业绩,可谓功成名就。随后吴秀英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向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大力支持、鼎力帮助学校及学院发展的校友们深表感谢。
    随后,教师代表们更是激动地纷纷发言。84岁高龄的尚克进老师发自肺腑的一句“可想死你们啦!”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热爱与想念,并对学生们说:“作为80级的学子,南开人的骄傲,同学们要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冯小品老师说:“这些年一直和大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作为最让南开骄傲的一批校友,希望大家能经常聚聚,常回家看看。” 马祖礼老师更是激动的高歌一曲,用《采药歌》表达了对校友们继续为人类“采药”的期望,令大家深深赞叹。
    阔别母校30年,校友们对学校及学院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向辛勤耕耘的老师敬献了鲜花,以表达对恩师的感谢及思念之情。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正是老师的言传身教以及南开精神的影响,才能有自己今天的成就。同时,校友们相互谈起了求学时的趣事,笑语连连,勾起了满满的回忆……
    最后,院长卜文俊作为80级校友代表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并送去了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