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1390

    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站报告厅面向本硕博全体2015届毕业生召开就业推动会,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由佳老师为毕业生讲解了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出席会议。

    由佳首先为毕业生介绍了近两年南开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并着重分析了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讲解生物学科当前就业形势时,由佳提到根据多种形势分析,生物行业必将成为新型的增长热点,就业专业前景广阔。因此她鼓励学生要增强信心,找准方向,努力在生物领域打造出一份成绩。

    随后,由佳重点为毕业生讲解了就业促进工作的政策及信息渠道。她帮助学生明确了基层就业和西部就业的概念、并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国家关于基层就业、西部就业以及创业相关的政策,鼓励广大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深入基层工作。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网站以及学院网站就业栏目,希望通过这些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一定的帮助。最后,由佳向学生介绍了就业工作程序并解答了相关常见疑问。

    李营表示,11月、12月是毕业生就业的旺季,此时召开就业推动对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了解政策法规非常必要,同时也要强调就业诚信,严肃对待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学院后续还会举办职场礼仪、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就业培训活动。

    会结束后,许多学生分别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重点问题向由佳老师进行了询问,一对一的解答更是增强了问题解决的针对性。相信此次就业推动会可以为生命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