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学院党委发布时间:2015-02-07浏览次数:3360

    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个人办理):
     1、党员本人持本人原单位开具的转往南开大学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即介绍信抬头为南开大学党委或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公楼508办公室)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2、党员本人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前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生物站A106)转入党员组织关系。
     3、党员本人将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的介绍信回执寄回原单位党委,告知原单位本人的党员组织关系已转入南开大学。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个人办理):
     1、党员本人确认所去单位所属的党组织名称(即介绍信抬头所能开具党组织名称)和所去单位名称。
     2、党员本人前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生物站A106)开具给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并交齐党费至当月。
     3、党员本人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前往学校党委组织部(办公楼508办公室)办理转出手续:  
    (1)转往本市其他单位的可直接凭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前往所去单位办理关系转入手续。
    (2)转往外省市单位的需凭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前往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天津市水上北道50号,2号楼2212房)换取前往外省的介绍信,再前往所去地方办理关系转入手续。

    注意事项:
     1、党员本人如不能亲自办理,需委托其他党员前来办理者,应提供以下材料:书面委托一份(委托书模板请见附件),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将一份,被委托人的党员身份证明。
     2、介绍信有一定的有效期限,通常本市范围内接转的有效期不超过10天,跨省接转的有效期不超过30天。遇上学校假期可适当放宽,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否则介绍信作废,需重新办理转接手续,补转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可咨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请见附件详细的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规定与程序。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规定和程序

       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