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夏季常见疾病防治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一涵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1711

 

    7月19日,我院于生物站报告厅举办“夏季常见疾病防治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ICU闫庆贺副主任医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兰晓敏主治医师以及生科院2015届校友邹亚年为同学们进行了疾病防治以及健康知识的讲解。

    首先由闫庆贺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夏季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闫老师结合生理学知识,以图解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病菌沿消化系统的入侵过程。同时教给大家口诀为“内外夹弓大立腕”的“科学洗手法”,并幽默的把口诀谐音为“大力丸”,引得全场捧腹。

    随后,兰晓敏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热痱湿疹、脂溢性皮炎、夏季皮炎、和日光性皮炎四种夏季易发的皮肤疾病,并普及了它们的预防措施。其中,兰老师特别强调了危险三角区发炎可能对脑部可能造成严重影响这一问题。

    最后,邹亚年校友更加贴近实际的探讨了如何进行皮肤的日常养护、如何细致清洁面部等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

    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生韩丽芳说:“在这场讲座中,我们收获了很多疾病防护的知识,对于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