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培训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江毅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270

    每年的十月对于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而言,将迎来第一批大规模校园招聘。如何定位、选择、规划则需要求职学生认真考虑,这将是未来数年甚至毕生事业的起点。有人直接签约入职工作,有人则选择实习项目作为积累缓冲;有人在专业所长深入钻研,有人则选择跨专业领域发展。无论是对于招聘单位,还是应届毕业生,很多都将实习项目列为重要的选择之一。

    9月底,DITI实习项目校园招聘宣讲会――南开大学站在我院报告厅举办。该项目负责公司将提供十个月的全额资助,入选的实习生们会于2016年7月至17年4月前往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日本或美国其中一个国家,在当地的达利公司全面学习马匹饲养、兽医学、农学、种公马市场推广及营销、财务、人力资源及商业行政管理等专业学科。其所涉猎的知识面和工作内容,有助于毕业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点和长短板、社会需求、职业发展趋势、未来潜力值等,以做出更优的规划和决定。在项目结束后,实习生根据个人情况,可以系统学习该产业,或前往其他商业领域,也可以选择继续学习深造。
    我院毕业生中,除在生物及相关行业发展之外,不少人希望在其他专业方向有所建树,直接应聘时往往处于竞争的劣势地位,实际工作中因为知识基础及从业经验的不足也会造成困扰。另外追踪往届情况,有一部分虽然迈向了其他专业,却很快又改变了想法。如此反复,更加平生波折。现在,类似的实习机会有很多,对于犹豫未决或希望先了解职业环境再行择业的毕业生来说,确是一种比较合适的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