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争锋 明志析道---生科文学新生开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裴逸夫 周靖怡 程曲汉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1088

    10月25日早9:00,一系列深入而精彩的文理交锋在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新生辩论赛上层层展开。

  

  “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借助于咱们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进一步促进文理学科之间的交流,从思维碰撞中看到智慧的火花。咱们15级新同学在短期经过紧张的训练,这样的成绩很不错……”院长卜文俊亲临赛场观看后,如是赞叹道。

    本次比赛由口才与辩论协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文学院学生会三家联合举办。赛事请来金融学院资深辩手王冬冬、张莹、赵子琪担任评委。反方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和正方文学院代表队之间展开了两场激烈的辩论。

    第一场比赛辩题为“拿起更难,还是放下更难”。双方在立论、驳立论时思路清晰,字字珠玑,现场气氛热烈火爆。自由辩环节中,双方选手展开更深层次的攻守,个个妙语连珠,比赛渐入高潮。该场生科院代表队获胜。赛后辩协主席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许多建议意见。

    第二组,双方就”科学发展是否需要伦理制约”展开辩论,言辞犀利地你来我往之间,时时擦出巧思妙想。最终此局文学院代表队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