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能”英彦--刘海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江毅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1714

    刘海翔,12级伯苓班的班长,国家奖学金、伯苓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的获得者。他科研经验丰富,立志为生物科学,为人类健康奋斗。

意气风发少年时,初到南开收获丰

    刘海翔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踏实,冷静,专注。爱和同学讨论问题的他平时思考很多,同时也总能让大家收获不少。2015年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伯苓奖学金荣誉。

生命科学不简单,唯有虚心求真知

    从大二开始,刘海翔就加入了生物化学实验室,从事靶向药物及疫苗的研究。同时,他积极参加国内外的交流活动,把握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和认识。

    大二那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野外实习浙江大学夏令营,并参加国际合成生物学IGEM竞赛,大三,他获得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暑期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一系列锻炼和交流项目,刘海翔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志向。

内向少年走出来,服务同学更开心

    以前的刘海翔一直独来独往,身边的同学们似乎都难以走进他的世界。然而自从2014年刘海翔担任伯苓班班长以来,他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逐渐融入到集体中来,刘海翔在建设班集体、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开始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党的知识和参加课程培训,他于2015年5月28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刘海翔说,自己的愿望很简单,就是从事自己热爱的生命科学研究,做出能够造福人类健康的成果,在兴趣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