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64级校友相建海、周岺华回母校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相建海 周�华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098

    相建海、周华阔别十七年后又回到了美丽的母校,回到了热情温暖的同学中!

    牵挂想念弹指十七年,终于要相聚了! 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从来不失眠的我,那天严重失眠了!

    面时那一張張笑脸依然亲切,一声声称呼宛如从前!

    让我们紧紧拥抱!

    牢牢地握手吧!

    大家从相的第一刻起,竟然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的惊叫!疯掉了!一点不绅士了!不淑女了!

    世间有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逢,但却能一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无言的画面,让我们浮想联翩!

    我们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46年前,那大学最纯洁最美好的时光:曾记否?这个全校各系共用的主楼里,130室是我们系上大课,开会,上自习的场所,315等室是我们上植物实验的地方… 我们还在这里上高等数学、外语、政治等课。在这里我们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所以我们的同学,除在生物领域外,还在其他多个领域做出了不凡的贡献! 更值得我怀念的是七层露台,那是我们射击队活动和练习枪法的地方。

    第四教学楼,是生物系楼。我们人生真正的起点,应该说是从这里开始的!我们怀着各种梦想,在这里上了大学第一堂课!这是个神奇的楼!在这里出了无数人材。就我们年级而言,竟然出了部队的将军;中国海洋生物研究所的领军人物、全国人大代表;研究甲骨文的书法第一人。

    生命科学学院(即我们那时的生物系),在有四个教学和科研大楼。 我们的同学有博导、有教授、还有领导干部,在这里辛勤的工作着,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第二教学楼(为医学院)。在这里我们第一次拥有了专属自己用的化学实验用具。在高中,只能看老师在讲台上演示的化学实验,在这里都要自己独立完成啦!为此我们打下了扎实的化学知识的基础,我们有的同学还终身从事了化学教学工作!

    第二主教学楼,原来是我们男生宿舍楼和第二食堂的基地。在男生宿舍,我们的首次班会好象在这里进行的!

    新、旧图书馆,还记得那时我们吃完饭去占座的情景吗?

    看!我们曾经住过的宿舍!依稀又听到了我们的笑声,歌声,嬉戏声…

    这座现代的游泳馆,原是游泳池和滑冰场的基地。那时候,夏天体育课学游泳,有许多同学学会了游泳,现在可在大江大海中畅游,而我只会漂浮在水上面蹬十来米,不会换气呀! 冬天我们学滑冰,开始光摔跤,最终能在冰上滑动了,那种在冰上溜溜转圈的感觉真爽!

    这是天南大共用实验楼(是原来天南大步行街的地址)。那时条条大路通天大,在只有这个楼下的门洞能通天大了!

    我们的聚会就要画句号了,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没有不散的宴席!

    我们只要共同期待下一次的重逢,期待着年老时,还能象此刻一样“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