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物校友会成立筹备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915

   

    为推动生物学科校友会的建立,7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先期筹备会议,邀请以往参加过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的年级代表,学校百年校庆前有返校计划的年级代表以及曾经对生物学科建设和发展给予相助和支持的企业单位和社会人士参加。

    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到会并介绍学科校友会建立的程序和有关注意事项,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文俊教授介绍了生物学科校友会建立的背景和目的,新任院长孔德领教授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下一步的计划和设想,与会校友代表围绕学科校友会的名称、召开正式成立大会的时间、学科校友会的章程及组织机构设置等问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冲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发动、广泛联络,推动生物学科校友会的建立、建设和发展。

    经过筹备会议讨论,生物学科校友会的正式名称确定为南开大学生物校友会,作为南开校友总会下设的一个二级分会,凡在南开大学生物系、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泰达生物技术学院(研究院)学习工作过的师生,或者受聘的名誉博士、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以及关心支持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社会人士均是南开大学生物校友会的校友,校友会作为平台,将联络团结各界校友、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弘扬南开精神、推进南开事业,实现生物学科和校友的共赢发展。

    首届南开生物校友代表大会拟定于2017年10月14日在天津召开,全球和各界校友均可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