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合格南开人”团校开学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王月然 由佳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24

10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31期团校开学典礼,学院团委副书记由佳、学生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了活动,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本期团校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合格南开人”为主题,团校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从入学伊始就认识到理想信念之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从而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在充满朝气的团歌后,团校校长耿泳禄对本期团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耿泳禄说:“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需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修养,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由佳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团校是共青团员和青年大学生熔铸青春、锻炼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共青团工作的阵地和依托。尤其强调指出,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