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张娜 叶翔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2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针对高校建设和青年责任发表重要讲话。5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协同学生团总支开展了“习近平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党支部、团总支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主题学习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5月2日新闻联播中的相关报道,并通过短视频对五四运动做了简要回顾。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习近平讲话与青年责任发表自己的看法。

    2015级本科生周斌说,总书记此次考察北大第二站即是生命科学学院,这说明中国生物领域乃至其他科研领域都应该重视一个问题:人才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当代学子一定要不忘初心,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们自我价值的同时要为祖国做贡献。

    2015级本科生柴周毅随后表示十分赞同: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青年大学生首先应该学好本领才能担大任。

    2016级本科生马宏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发表看法:我们青年必须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娜做出总结:当代青年尤其是我们这一批青年大学生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团结身边群众,既完善个人发展,同时勇担伟大时代使命,同新时代共同前进。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收获良多,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并表示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青年这一代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