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创业主题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讲

发布者:由佳作者:刘彤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62

1212日,生物学科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在二主楼B201如期开展,本次课程由全国大学生生态文明联盟理事长、北京新素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南开大学年度人物关辽同学主讲。

关辽以时下热门的比特币话题作为课程的切入点,引入了认知的概念,并以个人本科毕业去向的选择为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认知的重要性。“支撑做出正确选择的基础是认知。认知背后是学习能力。”一句句箴言与当下成功人士案例结合,犀利而又真实。大学生应当对社会拥有正确的认知,这也是大学教育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更应该把握机会,学会独立思考,这是关辽对广大同学提出的建议。



“生物学科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是生命科学学院面向一二年级本科生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旨在就业背景日益严峻的趋势下,结合生物学科特点,引导学生在入学之初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作为学院的特色课程,在本科生中拥有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