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企业高管做客职业生涯规划讲堂

发布者:由佳作者:沈弈成 由佳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89

1219日,本学期第六次“生物学科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讲。本次课程的授课老师为马然,现任“中源协和”旗下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任永泰红磡控股集团产业运营板块总经理助理、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商学院团委书记,曾获“全国大学生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曾连续三次带领团队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具有多年辅导大学生就业的经验。

马然首先从评估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入手,让同学们从毕业后的选择中思考哪一个是自己即将走上的道路,哪一条路能够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诸如出国留学、国内深造和就业等。接着,马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幻游”的探索性游戏,幻想十年后职场中的我是怎样度过一天的,以此作为动力,激励自己实现人生的目标。

对于生物学科的毕业生而言,进入生物企业是很多学生的选择,马然从研发、生产管理、项目转化、销售服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生物医药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最后,马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找准和认清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不仅学院领导亲自主讲职业生涯规划规划课程,而且学院还邀请了部分生物领域的企业高管来为同学们讲授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以此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理性、清醒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更有准备地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