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伯苓班开展英文文献阅读及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由佳作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45

1024日,2018级生物伯苓班自发举办了“英文文献阅读及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学生掌握英文文献阅读的技巧,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营造奋发向上、严谨踏实的学习氛围。

本次交流会围绕一篇由朱正茂教授提供的英文论文展开讨论,针对较难理解的段落,同学们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同学们达成一致理解,并参阅中文译文进行了印证。随后,同学们以此篇文章的写作技巧为切入点,理解文章写作思路,从而更好的理解文章。最后,每位同学就英文文献的阅读方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将他人经验与自身实际相结合,通过知识的融会贯通,提升了同学们英文文献阅读的技巧。

此次交流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英文文献阅读水平,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坚持科研论文阅读对科研思维的养成至关重要,为日后成为为社会做贡献的基础学研究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良好的学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此次将以2018级生物伯苓班举办的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督促其他班级举办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除此之外,生命科学学院制定了新生学业导师特色制度,保证每名新生都有导师作为其学业生活的指导,并且每位导师只带三名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新生正式上课两周之际,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孔德领院长参与指导,一同邀请五位2017级的优秀本科生为新生讲解学习经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定期举办“导师有约”和“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丰富多彩的学术主题交流活动,为生命科学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提供了坚持依靠,促进了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潜能,增强了同学们树立报国之志的热情,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