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和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南开,百年生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兰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98

本学期,生科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与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近期组织了“百年南开,百年生科”系列活动,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学习生科历史,弘扬南开精神

在迎来南开建校百年之际,生科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认真了解学院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带领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党支部的同学参观了生物站、四教、分子所、生物楼四个楼,通过走访实验室、参观生科院的展板来了解百年生科的历史及校友对生科的贡献,并向商学院党支部介绍生科院院士校友和目前院士的先进事迹。

    发挥学科优势,探索南开园自然之美

生科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为植物生物学和生态学系的学生,植物学专业马可心同学带领大家在“严修-张伯苓纪念园”以及马蹄湖周边学习认识校园植物,探索植物奥妙,领悟生命的丰富多彩,在认识植物之后,生科院的党员还指导了商学院党员们进行了植物标本制作,植物标本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植物的形态学知识,还做成了精美的装饰纪念品。


    



同时为增强两个党支部的凝聚力、弘扬南开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两个支部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游戏和“专业型”书籍读书分享会。

 


通过系列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同学们共同领悟了生科精神和南开精神,以此引导党员、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