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 “百年南开 百年生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兰作者:张宇擎 黄璟杨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94

4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创最佳党日活动在生物站1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南开 百年生科为主题,通过分组竞赛的形式,开展了知识竞答、猜红歌、指手画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活动由窦伟浩主持。现场首先进行了19192019南开大学百年历程的回顾,带领支部成员了解1919年南开大学的初建、1937年风雨飘摇中的南开大学、西南联大的成立,以及1946年南开大学迁回天津的历史发展脉络。通过百年历程的回顾,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


随后,现场开展了小组竞赛活动。支部成员通过抽签分为3组,围绕着南开校史和生科历史进行知识竞答,其中,张伯苓的“爱国三问”激励着每一个南开人心中的中国梦。在猜红歌环节中,支部成员根据播放的红歌猜歌名,并猜出了一些在当下不为人熟知的红歌,如《骏马奔驰保边疆》。最后,组员们在比手画脚环节中开展了激烈角逐,充分锻炼了肢体表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经过3轮角逐,最终“我们能赢对不队”以19分获得了一等奖,队员每人获得一个南开百年纪念款杯子。其他队也分别获得了南开款帆布包、南开纪念款笔记本、以及南开百年纪念款校徽等奖励。


本次创最佳党日活动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的同时,引导支部成员将百年南开、百年生科的历史精神薪火相传,树立新时代南开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