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明校史,知校情,献礼百年校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磊作者:尚莹春 贺丽霞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470

 

      

       56号,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生物楼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了“明校史,知校情,献礼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以南开生科人之名向百年校庆献礼。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充分学习和了解了南开大学百年奋斗的历程,大家表示深受鼓舞,为成为一名南开人而感到骄傲。

随后在生物站报告厅开展了校史知识竞赛环节。竞赛环节题目涉及了南开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校史主题、西南联大的光辉岁月以及20191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寄语等问题。主持人采用了统一提问和抢答的方式进行,在场老师和同学热情回应并积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赛后由马挺、潘皎老师老师上台给获奖的同学颁发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奖品并合影留念。

接着进行党日活动第三个环节:师生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并提出各类问题。如微生物系的发展理念,博士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如何平衡实验和思考两者之间的时间等问题,教师党员乔明强教授、李明春教授、吴卫辉教授以及潘皎、靳永新和喻其林等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几位老师的认真回答和殷切教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合唱校歌,为此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紧密联系,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和传承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